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溯溪意外唯一倖存者出院 何小妹母親:開心只有1分鐘

勇敢的何妤婕,從出事至今,首次讓情緒發洩流淚。(記者翁聿煌攝)

勇敢的何妤婕,從出事至今,首次讓情緒發洩流淚。(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07 13: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坪林溯溪意外事件造成5人死亡,唯一被洪流沖走倖存的15歲少女何妤婕,今天上午從台北慈濟醫院出院,家人對妤婕生還充滿感恩,何妤婕的母親哽咽表示,尋獲女兒很幸運,但開心只有1分鐘,因為其他夥伴不幸罹難,好朋友許佳惠也離開了。

在不幸的災難中,何家一家三口能夠重新團圓,一家人既開心又傷感,他們在記者會中回顧當時的驚險歷程,何母廖麗香說,每次參加溯溪,會先確認天氣狀況,當日清晨6點半和8、9點時,都確認降雨機率僅有10%,才繼續活動,溯溪到一半,教練們決定要撤回,但不到5秒洪水就襲來,眼睜睜看著妤婕和好友們被沖走。

何妤婕在意外發生時,既沉著又勇敢,始終保持鎮定,一直至今天上午記者會面對媒體時,才把驚恐和悲傷的情緒用眼水發洩出來,一時不能自己,後來在母親的陪伴及安撫下恢復平靜。

她說,剛開始被沖走時,吃到幾口水,試圖游泳也沒用,只好順著水流往前浮沈,想盡辦法呼吸和避免撞到石頭,找到均勻呼吸的方式後,就開始觀察周遭環境,潛入水裡朝不遠處的樹枝緩慢前進,然後浮上水面抓住樹枝,等待溪流退漲。

何妤婕說,洪流消退後,她爬上岸邊,天黑時,為讓自己保存體力,即使沒有睡意還是閉上眼強迫自己休息,天亮才起身運動熱身,走到外面找人求救,歷經17小時終於獲救。

主治醫師林坤輝說,何妤婕各方面狀況都很好,胃口與精神也不錯,院方也有會同精神科關注她的心理狀態,是否有創傷症候群發生。

何母廖麗香說,救回女兒卻失去好友,無法高興太久。(記者翁聿煌攝)

何母廖麗香說,救回女兒卻失去好友,無法高興太久。(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