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海閻王當庭痛哭:朱雪璋說謊!

王毓霖說朱雪璋開庭時滿口謊言,沒一句真話。(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說朱雪璋開庭時滿口謊言,沒一句真話。(記者張文川攝)

2016/06/06 18:4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後代的空手道高手、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今年2月被控與外號「深海閻王」的柔術高手王毓霖關門比武時,找20多名黑衣人在武館內埋伏圍毆,朱砍斷王的腳筋與大背肌;台北地院今開庭傳喚被控重傷害罪的朱雪璋、吳佩樺夫婦,朱雪璋只承認「拿刀劃他3刀,不是砍他」,否認砍斷腳筋的重傷害罪,王毓霖簽筆錄時忍不住氣得哭出來:「他在法官面前還在說謊,我無言以對,沒什麼可原諒」。

全案共26名被告,朱雪璋、吳佩樺夫婦被控重傷害,武館員工朱家瑩等24人被控傷害、幫助傷害罪,上週傳喚24名傷害罪被告,有8人願意認罪調解。

法官今提訊在押的朱雪璋與朱妻,朱雪璋依然主張自己無罪,雖承認有朝王毓霖身上「劃」3刀,也承認王毓霖受傷與他有關,但他是在保護妻小,有阻卻違法的理由,且他沒有造成重傷害的故意與結果。

朱雪璋聲請由三軍總醫院鑑定,王的傷勢是否達到不可能完全恢復的重傷害程度,還說王頭部傷是自己推門撞到,骨折是比武時不慎摔下樓;朱也不承認從門縫揮刀砍傷朝館內錄影的陳穎德的手,也沒叫同夥把王毓霖的手機奪走。

朱妻吳佩樺否認與朱雪璋合謀,也不承認朱砍王第3刀是因為她說「再砍一刀,算我的」;她還說,丈夫被收押後,住家附近常有陌生人走動,常接到無聲、吹氣電話,最近開庭,情況更頻繁,讓她很害怕,家裡只剩她和幼子,希望法官趕快放丈夫回家。

王毓霖聽完朱的辯詞後,對法官說:「對於一個在法官面前說謊的人,我只感到無言以對」,庭訊結束後簽筆錄時,他突然哽咽痛哭持續2分多鐘,王的母親說:「朱當庭說謊,就拿他沒辦法嗎?」,法官說被告有說謊的權利,就按照程序調查清楚。

王毓霖在庭外受訪說:「一個人可以義正嚴詞地說這麼多謊言,沒有什麼好原諒的」,他擔心朱妻還是有與共犯串證的可能;在庭內為何哭了?他說:「我覺得我很委屈,在法庭坐這麼久,就聽他在說一堆讓人不可置信的謊言,從頭到尾都在說謊,沒有一句是真的,我很難過也很氣,造成我這麼大的傷害,到現在還不認罪,這讓我很生氣」,王毓霖說,他要的不是錢,他要求就只是還原真相、還他清白。

相關影音

王毓霖在庭外受訪說:「一個人可以義正嚴詞地說這麼多謊言,沒有什麼好原諒的」。(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在庭外受訪說:「一個人可以義正嚴詞地說這麼多謊言,沒有什麼好原諒的」。(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說,他要的不是錢,他要求就只是還原真相、還他清白。(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說,他要的不是錢,他要求就只是還原真相、還他清白。(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