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術治療中心「馬醫師」 遭問題青年刺傷

昆西主要是服務自開症及腦麻的服務對象,遭刺傷後只能帶傷休養。(馬術中心提供)

昆西主要是服務自開症及腦麻的服務對象,遭刺傷後只能帶傷休養。(馬術中心提供)

2016/06/06 12:0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設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台灣馬術治療中心」的「馬醫師」昆西,昨天上午被發現遭人刺傷,昆西的右後臀有道6、7公分長的刀傷,經中心緊急請獸醫縫合,傷口暫無大礙,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一眼認出,社區一名有吸毒前科的青年涉有重嫌,令中心傻眼的是,員警登門找人,對方的阿嬤卻跟著員警到中心代孫子求情。

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有13匹馬醫師,13歲的昆西肩負協助身心障礙者緩和情緒的重任,被學生暱稱為「馬醫師」。不同於其他的馬,這些受過訓練的「馬醫師」,個性很溫馴,見到陌生人不會害怕或驚慌。

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公關杜明君表示,昆西是3年前被送到啟智技藝訓練中心,中心人員和警方初步追查昨天上午有一名經常在馬場附近遊蕩的社區青年,疑似從後門闖入馬場將馬捅一刀後立即跑走。

杜明君強調,中心已報警並討論是否提告毀損,畢竟先是馬莫名地挨一刀,如果是工作人員或學員?後果不堪設想。

馬術治療中心調閱監視器發現「馬醫師」昆西疑遭這名社區問題青年刺傷。(馬術中心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馬術治療中心調閱監視器發現「馬醫師」昆西疑遭這名社區問題青年刺傷。(馬術中心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