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公公精神虐待10年 媳婦憤而行兇再服毒自殺

殺害公公的曾姓媳婦被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訊。(記者蔡彰盛攝)

殺害公公的曾姓媳婦被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訊。(記者蔡彰盛攝)

2016/06/04 21: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昨天發生媳婦刺死公公,再喝農藥尋短的人倫慘劇,檢警調查發現,兇嫌曾女因為從15歲起,就遭到公公長期精神上的壓迫,有過2次自殺紀錄,4月間又被逼迫簽下本票及悔過書,行兇當天還被逼迫與蔡男長子結婚,因此憤而行兇,檢方為保全證據及防止她再度自殺,晚間向新竹地院聲請羈押(未禁見)。

兇嫌曾女3日經送醫急救,所幸喝下的農藥量不多,今天下午已恢復意識,經醫師評估後認為身體無礙,承辦的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宏兆指示警方,傍晚將她依殺人罪嫌從醫院直接移送到地檢署偵訊,調查殺人動機。

開庭時,曾女情緒很穩定,自白也很理智,檢警調查,行兇的曾女(24歲)母親,幾年前與死者蔡男(53歲)再婚,曾女成為蔡的繼女,後來曾女則與蔡男的長子日久生情,3年前產下1子,上個月底宴客,但未辦理結婚登記。

上月30日蔡男因血壓飆高昏倒住院,2日晚間才出院返家,3日早上8點多,曾女與蔡男父子以及3歲兒子在家,蔡男坐在沙發看電視時,突然覺得頭暈不舒服,要媳婦扶他回房間休息,但曾女起身卻先叫蔡男兒子父子回房。

曾女扶著公公進到房間,反鎖房門後,拿出水果刀猛然朝公公左胸狠刺,當下公公慘叫一聲倒地,蔡男兒子則是聞聲趕來,破門驚見父親倒臥血泊,曾女則趁亂喝下保溫瓶中混有農藥的不明液體,呆坐一旁地上,蔡男因刀傷深及心臟搶救無效,曾女則被救活,清醒後卻只說很想死。至於死者為何長期精神上壓迫曾女,導致曾女需簽本票並寫悔過書,曾女則未清楚交代,仍待進一步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