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冒「太極」 朱銘的伯樂及合作廠商共7人被訴

台灣知名藝術家朱銘創出太極系列等知名藝術品,拍賣價格直逼上億,近年卻有不肖鑄銅業者翻製其作品,私製仿冒並販售。(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知名藝術家朱銘創出太極系列等知名藝術品,拍賣價格直逼上億,近年卻有不肖鑄銅業者翻製其作品,私製仿冒並販售。(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6/04 14:3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灣知名藝術家朱銘創出太極系列等知名藝術品,拍賣價格直逼上億,近年卻有不肖鑄銅業者翻製其作品,私製仿冒並販售,士林地檢署今天將涉案的朱銘的「伯樂」前志嘉建設董事長葉榮嘉、施姓仲介、以及長期配合朱銘的高姓鑄造廠負責人、童姓師傅共7人,全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針對雕刻大師朱銘太極作品遭仿冒案,長期贊助朱銘的國際收藏家葉榮嘉也涉嫌仿造,他坦承位於新竹的「國家藝術園區」豪宅被檢調查扣的「太極起式」及「拱門」這2件朱銘的作品,是他透過妙見藝術文物的施景文仲介,找上與朱銘合作10年的富龍藝術銅像有限公司負責人高健忠製作朱銘的仿冒品,但他否認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