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獲「買空賣空」詐騙新手法 僑生險淪詐欺共犯

高市刑大破獲新手法詐騙,幫助林姓僑生洗涮罪嫌。(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刑大破獲新手法詐騙,幫助林姓僑生洗涮罪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6/04 11: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梁姓男子利用「買空賣空」的手法,在網路上騙取林姓馬來西亞僑生的帳戶資料,害林生差點淪為詐欺共犯,林生報警後,高市刑大花了10小時就逮捕梁男和他的前妻,訊後將兩人依詐欺罪送辨。

高市刑大指出,梁姓男子(26歲)用「金拗該」的網名,在臉書手機二手買賣的社團,向林姓僑生謊稱有意用4500元購買他的三星手機,林姓僑生把帳戶資料給梁男後,梁男在「蝦皮拍賣」、臉書另個手機二手買賣社團,以低於市價的手法,佯裝自己要廉價變賣iPhone 64G 玫瑰金二手手機。

黃姓被害人看到後有意購買,與梁男連絡後,梁男再把先前拿到的林姓僑生的銀行帳號提供給黃,黃匯了1萬3000元到林的帳戶後,梁再與林連絡,表示自己不小心誤按,多匯了錢給林,請林把多餘的款項及手機面交給他。

林男不疑有他,與梁碰面後,除了交給他三星手機外,還把梁多匯的9500元現金交給梁;此時,黃因遲遲拿不到手機,與梁連絡時發現自己被對方封鎖,此時才驚覺受騙報警,警方介入時,將林生的銀行帳戶設為警示帳戶。

2日中午,林生前往郵局準備領取生活費時,驚覺自己的帳戶被設為警示帳戶,郵局也通報警方前往處理,林姓見警方到場時還一頭霧水,差點被當成詐欺共犯上銬逮捕,經警方協助他整理思緒,確認林生也是無辜受害者,且梁男還曾利用他的帳戶另騙得兩筆金額,因此警方透過林生的協助,順利在火車站前逮捕梁男和他的前妻。

梁嫌和前妻落網後坦承犯行,梁男訊後被法院裁定收押,前妻則5萬元交保;警方指出,這類詐騙手法相當難防,呼籲民眾若有不明款項匯到自己帳戶時,千萬別以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還是得先向警方報案,以免害自己變成犯罪嫌疑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