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手法!「代墊購機費」 詐欺犯專挑社區下手

詐欺犯(右)佯裝與社區主委通話,藉以取信警衛。(記者曾健銘翻攝)

詐欺犯(右)佯裝與社區主委通話,藉以取信警衛。(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10/14 20:26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桃園日前出現1名連續詐欺犯,佯裝成社區大樓主委的好友,向警衛保全謊稱:「你們主委訂購1批iPhone 6S,我幫他代墊部分金額!」以類似手法誆騙3千至6千元不等的現金,接連10多個社區受害,如今該名嫌犯已將魔爪伸向新北市。

本月10時下午3時許,1名男子身穿運動服裝,步行至新北市泰山區民權街1處社區住宅,隨即至警衛室向68歲賴姓警衛攀談,聊天過程中男子突然拿起手機假裝與該社區的陳姓主委對話:「我在這邊了,那我先請警衛拿6千給我!」再拿紙筆留下假姓名與假電話,而賴姓警衛也信以為真,未親自查證即從口袋中掏出6千元交給男子,直到社區的陳姓主委下班返家後,賴男提及此事,欲討回代墊的6千元,陳男一頭霧水,2人才驚覺受騙,氣得到派出所報案。

警方檢視監視器畫面,發現犯案男子與桃園1名連續詐欺犯極為神似,且犯案手法雷同,懷疑是同1人所為,目前已受理報案,將全力追查其到案;新莊分局也呼籲民眾,如遇可疑男子以類似手法索討現金,務必親自致電確認,以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涉案男子。(記者曾健銘翻攝)

涉案男子。(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