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在怕罷工? 華航空姐指控:公司直接叫地勤上來

華航員工31日走上街頭抗議。(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華航員工31日走上街頭抗議。(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03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勞資衝突持續延燒,一名華航空姐今(3)日在臉書爆料,指華航公司根本不怕空服人員罷工,他們甚至「叫地勤人員直接上來當空姐」,她痛批:「駕駛員是公司資產,空服員是免洗筷。」華航聲明,一切作業均符合空勤人員從業規範及民航局法規,針對網路不實傳言,恐損及公司形象與信譽,已進行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李姓網友表示,前天她服勤的同事發現機上多了2位「地勤見習生」,她覺得華航真的瘋了,根本不怕員工罷工,叫地勤上來當空姐,她說:「我們所受的訓練是假的嗎?怎麼可以這樣子無視飛安?藐視民航法?我們的復訓都是玩假的嗎?」

她指控,這代表後面是民航局在撐腰,華航才敢這樣搞鬼,她覺得政府似乎也不想幫他們,她們的處境如同「請鬼抓藥單」。

她指出,華航前天已和機師達成協議了,所以機師們端午節不集體休假了。她沉痛地說:「駕駛員是公司資產,空服員是免洗筷。」

「在機艙裡看到另外兩個莫名其妙單位的人上飛機以後,我對這個公司徹底失望了。」李姓網友說,華航完全不理會他們的訴求,也不在乎他們罷工,用地勤人員替補罷工的人力,「原來我們是可以這樣被輕易代替的。」

華航表示,空服員可因個人因素申請轉調非空勤工作或申請留停,若再接受民航局核備的復職訓練課程,包含地面學科訓練及線上飛行考核訓練,可符合法規擔任空服員職務,一切復職訓練計畫事前均已報民航局核備,絕無飛安疑慮。

根據統計,華航每年有近300名空服員接受復職訓練,包括懷孕、留職停薪等空服員回復工作前,都得依規定接受復職訓練。

華航空姐爆料,公司為了替補人力,直接叫地勤人員上來當空姐。(圖截取自臉書)

華航空姐爆料,公司為了替補人力,直接叫地勤人員上來當空姐。(圖截取自臉書)

她痛批:「駕駛員是公司資產,空服員是免洗筷。」(圖截取自臉書)

她痛批:「駕駛員是公司資產,空服員是免洗筷。」(圖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