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海閻王」被斷腳筋 首公開露面細說當時

王毓霖秀出左腳筋被砍斷的傷勢位置。(記者張文川攝)

王毓霖秀出左腳筋被砍斷的傷勢位置。(記者張文川攝)

2016/06/02 19:4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外號「深海閻王」的柔術高手王毓霖,今年2月16日至自稱朱元璋後代的空手道高手、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開設的武館,與朱雪璋比武,卻遭設局,被20多埋伏在內的黑衣人圍毆,王毓霖被朱砍斷腳筋;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王毓霖等4名傷者也到庭,王被砍傷後首度公開露面,坐在輪椅上向媒體敘述一遍案發經過。

王毓霖秀出他的左小腿外側長長的一道傷口,案發3個半月了還不能走路,醫生告訴他說傷害已無法完全痊癒,現在只能慢慢作復健,日後雖然可以慢慢進步到可以走路,但不可能再練武,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

全案共26名被告,朱雪璋、吳佩樺夫婦被控重傷害,武館員工朱家瑩等24人被控傷害、幫助傷害罪,今天只傳喚24名屬告訴乃論罪的被告,未提訊在押的朱雪璋與傳喚朱妻到庭。

24人只有6人認罪,承認所有起訴犯罪事實,當庭向王等人表示道歉並希望和解;法官提醒,告訴人對於其中一名被告撤告,效力及於所有被告,若王等人撤回對這 6人的告訴,其餘18人也等於獲得撤告,請眾人回去考慮清楚是否認罪、有無全部和解的可能性,還是要繼續調查審理下去。

王毓霖說,還是有不少被告不認罪,有些很有誠意地跟他道歉希望能和解,確實有些人參與程度不高,可能是被牽連到的。不願意和解的,就照法律程序走;願意和解的,他也會很樂意原諒做錯事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