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魚塭又爆亂倒焚化爐底碴 堆得像座山

透過空拍,可以看出整座魚塭幾乎被填滿。(台南社大提供)

透過空拍,可以看出整座魚塭幾乎被填滿。(台南社大提供)

2016/06/02 17: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安清路繼先前遭違法傾倒廢棄物後,台南環檢警今天又在安清路另一處魚塭,查獲違法被傾倒疑似焚化爐底碴 ,現場堆得像座山一樣,水也變成紫褐色,環保人士初步檢測屬於強鹼,鋅、銅等重金屬也超標2至3倍。

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表示,現場魚塭變成紫褐色,「水色紫的很噁心」這是什麼場景?環保署焚化爐底碴 假再利用之名殘害魚塭。他質疑,前不久,安清路才被違法傾倒廢棄物,這次地點靠近濱海公路,現場堆得像是一座小山,魚塭竟是紫褐色,旁邊木瓜樹也都枯死。政府補貼焚化爐底碴 一噸1600元,是用來屠殺土地嗎?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則表示,環保署底碴 再利用有三級品管。但如果連環保署都管成這樣子了,我們又如何相信其他的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爐碴 的再利用,會管得好? 用到對的地方呢?懷疑這些是來自屏東的焚化爐底碴 。

環檢警今天在台南地檢署指揮下,出動22名環保警察及稽查人員,前往台南市安南區兩處農地查獲非法棄置焚化爐底碴 ,共計約0.9公頃,並動用兩台怪手進行開挖,環保單位同時採集8組廢棄物進行重金屬溶出試驗及5組水質進行化驗。

環保局表示,初步稽查結果發現該兩處農地,均位屬安南區城南段,共有7個地號,稽查當時地主均未到場會同,後續將待廢棄物及水質檢驗結果提送地檢署,並傳喚地主釐清廢棄物來源,以進一步偵辦。

環檢警結盟重申查緝污染決心,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環檢警專案稽查將繼續無預警行動,打擊環境犯罪行為。民眾若發現任何環境犯罪行為,請立即通報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

現場堆得像是一座小山,魚塭水色也是詭異的紫褐色。(記者蔡文居攝)

現場堆得像是一座小山,魚塭水色也是詭異的紫褐色。(記者蔡文居攝)

兩邊魚塭水色截然不同,環團初測屬強鹼。(記者蔡文居攝)

兩邊魚塭水色截然不同,環團初測屬強鹼。(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