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5口自殺案 同學童言惹老師淚崩

教育局輔諮中心的輔導老師到安平國小一年四班告訴同學,佑軒離開了。(記者王捷攝)

教育局輔諮中心的輔導老師到安平國小一年四班告訴同學,佑軒離開了。(記者王捷攝)

2016/05/25 10: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佑軒去哪裡?搬家了嗎?」安平昨日下午傳出一家5口燒炭悲劇,王俊智與陳婉婷夫妻帶著3個孩子自殺,其中大兒子王佑軒才就讀安平國小一年級,老師、同學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今天上午安平國小一年四班配合教育局團體輔導,王佑軒的同學孩童言童語問老師「王佑軒不是搬家了嗎?」令老師聽到後淚崩。

昨日晚間安平國小主任代表教育局、校方到殯儀館向王佑軒的祖父母致意,並承諾會協助家屬全力協助後事;今日早上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便在晨會中向全校老師提起,要求老師要對各班視情況輔導。

林泓成說,顧及王佑軒的同學年紀還小,校方原本打算跟同學說,佑軒搬家了,不過因為電視、報紙都有刊載,所以老師也不好意思用善意的謊言,教育局輔資中心今天也到一年四班輔導,用委婉的方式告訴佑軒的同學,佑軒已經離開了。

安平國小的輔導員說,佑軒去年9月才來入學,但佑軒的學習能力很強,沒學過注音符號自己透過繪本學習,國語能考到97分,若好好栽培會是很有潛力的孩子。

林泓成說,其實王佑軒的家庭繳費很正常,也沒有透漏任何需要幫忙的資訊,一年四班的導師前陣子遇到佑軒感冒、轉學與家長連絡很頻繁,完全沒有料到會發生這種事,導師聽到這件事當場就哭了出來,很捨不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班導師聽到同學童言童語指稱「佑軒搬家了」突然淚崩。(記者王捷攝)

班導師聽到同學童言童語指稱「佑軒搬家了」突然淚崩。(記者王捷攝)

安平國小今天展出王佑軒的作業,未來整理完成後會交給家屬。(記者王捷攝)

安平國小今天展出王佑軒的作業,未來整理完成後會交給家屬。(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