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歲童飯店溺水 家長控「救生員很不行!」

墾丁悠活渡假村,又傳出現場救生員處置孩童溺水失當。(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悠活渡假村,又傳出現場救生員處置孩童溺水失當。(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13 15:03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環評風波未歇的墾丁悠活渡假村,又傳出現場救生員處置孩童溺水遭質疑,一名五歲湯姓孩童,8日由父親帶往泳池戲水,在父親短暫離開情況下,孩童不幸溺水,雖然孩童上岸急救後無大礙,但家長質疑現場救生員反應慢半拍,緊急處置失當;悠活強調,渡假村救生員立即CPR處置並協助送醫,也提醒家長勿讓幼小孩童獨處,遵守140公分以下需家長陪同規定,以免違反《兒少法》。

「號稱兒童旅館,這樣的處置實在不夠!」湯媽媽說,發生溺水狀況時,他們緊急把兒子抱出泳池,一度沒有意識口吐白沫、嘴唇發黑,他們不斷向救生員呼救,救生員卻反應慢半拍,他們與其他遊客自己嘗試用CPR,孩子才慢慢恢復意識,六神無主的當下,對於救生員沒有妥善處理,也沒看到護理人員,實在相當意外。

湯媽媽表示,一家四口入住悠活,當時爸爸及身高約100公分的5歲湯小弟更衣完後,先到泳池,因爸爸沒戴泳帽,告訴湯小弟勿亂跑,再回櫃台拿泳帽,來回約3分鐘時間就發生意外,對於獨自讓孩子在泳池邊也相當自責,這部份不怪業者,只是希望渡假村吸引不少孩童,更應多一份細心及安全配套。

渡假村總經理曾閱蓉表示,救生員協助家屬搶救,也有使用CPR,湯小弟恢復意識後,有叫救護車,因飯店距離遠,為求時效,便以飯店車輛送湯小弟前往醫院,後續轉往高雄長庚,多次前往慰問並負擔醫療費用,目前湯小弟已在普通病房觀察,會針對家長建言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