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犯案前 曾寫暴力小說幻想殺人場景

犯下北捷屠殺案造成4死、22傷慘劇的鄭捷,已在今晚伏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犯下北捷屠殺案造成4死、22傷慘劇的鄭捷,已在今晚伏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0 23: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犯下北捷屠殺案造成4死、22傷慘劇的鄭捷,今晚8點47分已伏法,鄭捷前年犯後曾向檢警透露,原想等畢業後再動手,但臨時起意;檢警當初解碼鄭捷的電腦發現,裡頭存有數10篇他創作的暴力小說,皆以第一人稱敘述,其中有2篇的情節,竟與捷運屠殺慘案如出一轍。

98年間,北市曾發生男子黃富康以租屋為名,隨機打電話邀屋主看屋,卻殺死屋主及其妻兒的慘劇,造成1死、2傷,黃嫌當時辯稱是模仿《銃夢》漫畫劇情殺人,希望「可以解除自身厄運和夢魘」;當時檢警即懷疑鄭捷是模仿漫畫情節而犯案。

鄭捷犯後透露,當初會選在捷運龍山寺站往江子翠站方向犯案,是因這2站間的車程長達3至5分鐘,是北市捷運各站間行車時間最長。

最高法院審理鄭捷殺人案期間,曾傳訊鄭捷出庭參與生死辯,當時到庭論告的最高檢檢察官朱朝亮,即當庭痛斥鄭捷,選在北捷最長的站距殺人,短短2分57秒,連殺26人,怎能不判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