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摔女童終身難痊癒 惡保母被起訴求重判

陳女經營的托嬰中心,現在已經停業。(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陳女經營的托嬰中心,現在已經停業。(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2016/04/27 13: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保母與丈夫一起接受托育多名2歲以下嬰幼兒,去年10月20日上午,陳女情緒失控,把僅9個月大的江姓女童從懷抱中重摔,女童從高度約105公分處摔下,四肢癱軟、意識模糊,嚴重顱內出血,終身難以痊癒,陳女擔心被發現,連夜把監視器畫面中拍到她施虐的片段全部刪除,還把主機硬碟砸壞,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重傷害罪起訴,並以惡性重大且犯後態度不佳等理由,請法院從重判刑。

起訴書指出,陳女(51歲)領有丙級保母人員技術士執照,開設「台中市私立之禾托嬰中心」(已停業),從去年9月1日起,接受江父委託,照顧僅9個月大的江姓女幼童,10月20日上午10時許,陳女見到江姓女童,與家人分離而焦慮哭鬧,這種分離姓焦慮是很常見的現象,陳女把女童抱起來,想把女童抱到如廁的學習椅上時,卻因經濟等多重壓力而情緒失控,以站立姿勢把女童拋摔到地面上,女童以仰躺姿勢著地,立即四肢癱軟。

陳女趕緊叫丈夫把女童送到醫院,醫院緊急手術取出頭顱內的血塊,但女童仍有顱內出血合併急性腦水腫,雙側視網膜出血等重傷症狀,出院後吞嚥困難、肢體動作障礙、眼球向左側注視受限等,終身恐難以痊癒,醫師研判為「兒童虐待性非外傷性腦傷」,俗稱「嬰兒搖晃症候群」。

陳女擔心犯行曝光,當天深夜10時,趕緊把監視器送交業者,將她施虐的錄影片段全數刪除後,又將主機硬碟砸壞,警方翌日才去追查,雖把硬碟交給法務部調查局復原,但因陳女故意破壞,主機硬碟電路板與讀寫頭損壞,已經無法還原。

陳女辯稱,沒有故意摔下女童,也不是滑落,是想把女童放下來時,「手就很直接鬆軟下來」,「沒有人相信我不是故意的」,不過,檢方不採信,認為陳女犯後態度差,也不願坦白,請法院重判,還要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徒刑2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