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保母施虐一小時 男嬰顱內出血險喪命

劉姓護理人員虐待男嬰,拿毛巾摀住嘴巴。
(記者朱則瑋翻攝)

劉姓護理人員虐待男嬰,拿毛巾摀住嘴巴。 (記者朱則瑋翻攝)

2016/03/23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游姓夫妻上月喜獲麟兒,花了十一萬元住進羅東鎮某家坐月子中心,寶貝卻遭中心無護理師執照的劉姓工作人員涉嫌施虐一小時,包括多次抓頭旋轉,造成男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男嬰父母觀看監視器畫面四分多鐘,就難過得看不下去。

監視器揪出打頭、毛巾摀嘴惡行

黃小姐二月十六日生下男嬰,四天後進入羅東鎮一家坐月子中心,預計住一個月。本月十四日凌晨三點多,中心人員告知她的小孩吐奶、吵鬧,不太對勁,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治療,原本以為罹患腦膜炎,後來出現抽搐等症狀,轉送台北榮總。經過診斷,男嬰右眼視網膜及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轉至加護病房,所幸病況已回穩,家屬懷疑護理人員虐嬰,因而報警。

警方十七日調閱中心監視器畫面,查出廿五歲劉姓工作人員在嬰兒房餵奶時,用力拍打背部、頭、臉頰,還用毛巾摀住嘴部、抓頭旋轉,過程長達一小時。

劉女向警方說明案情時辯稱,要幫打嗝男嬰排氣才會這麼做,不是故意的。男嬰母親黃小姐氣憤地說,自己是個護理師,原以為孩子得了「嬰兒搖晃症」,但看到劉女虐嬰畫面,心都碎了,花了十一萬元差點害孩子喪命。

媽媽告月子中心及保母蓄意殺人

黃小姐說,孩子受虐後心中已有陰影,輕輕碰一下便大哭不止。事發至今,劉女不聞不問,坐月子中心只打電話關心,沒有道歉,決定控告坐月子中心和劉女蓄意殺人。

據了解,發生虐嬰的坐月子中心開業兩年,有六間房間,僱用劉女等五名工作人員,雖辦理公司登記,營業項目卻是服飾品、家具、廚房器具,未向衛福部申請設立坐月子中心,涉嫌虐嬰的劉女護專畢業,無護理師執照。

坐月子中心李姓負責人喊冤,指案發時主動告知家屬,看到監視器畫面才知劉姓工作人員虐嬰。劉女任職一年多,平時表現良好,案發後已開除劉女,願向家屬道歉,同時負起相關責任。

縣府勒令停業 追究保母民刑責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黃龍冠等人昨下午到坐月子中心稽查,縣府昨晚發表聲明,指這家坐月子中心與實際營業項目內容不符,勒令商家停止營業,追究相關人員刑事和民事責任,將依違反《兒少法》對劉女開罰六萬至卅萬元,並公布姓名。

男嬰被劉姓護理人員虐待,造成顱內出血等情形,一度命危。(家屬提供)

男嬰被劉姓護理人員虐待,造成顱內出血等情形,一度命危。(家屬提供)

劉姓護理人員虐待男嬰,用力拍打頭部。
(記者朱則瑋翻攝)

劉姓護理人員虐待男嬰,用力拍打頭部。 (記者朱則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