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死亡車禍率 南投警祭不定期、不定時交通執法

南投警方大白天進行路檢勤務,確保用路人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大白天進行路檢勤務,確保用路人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21 14: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交通大執法﹗據南投縣警局統計,今年1月迄4月20日止,全縣交通事故總共3883件,約5成案件造成人員傷亡,其中,死亡車禍高達26件26人,較去年同期11件11人增加一倍以上,警方進一步分析表示,以酒駕、自撞、超速3類型案件居多,且絕大多數集中在白天發生,顯見民眾僥倖心態,因此警方將打破長期以來夜間擴大臨檢勤務的慣例,調整為不定期、不定時的「日夜並行」作法,增加執法強度,期有效改善死亡車禍居高不下的現象。

南投縣警局表示,依往年慣例,縣內交通事故發生率,可說是「夜色愈深愈多」,此次數據顯示民眾相關生活習性在改變,警方為維護交通安全與秩序,也不得不調整作法,從今日起將針對南投市彰南路、中興路、草屯鎮太平路、埔里鎮中正路、中山路、竹山鎮集山路等易肇事路段及危險路段,不分日、夜執行交通違規取締工作,包括超速、逆向行駛、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蛇形惡意逼車等。

除此,鑒於今年酒駕肇事時段多半在日間發生,也將把以往與各分局規劃在夜間同步執行酒駕路檢的勤務,調整至日間來執行,並呼籲社會大眾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則,才是確保快樂出門、平安返家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