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頭欠收價揚 農民買濕蒜提前儲存種源

農民擔心種蒜價格持續飆漲,最近購入濕蒜,儲存種源。〈記者陳燦坤攝)

農民擔心種蒜價格持續飆漲,最近購入濕蒜,儲存種源。〈記者陳燦坤攝)

2016/04/12 14:4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氣候不穩定造成蒜頭欠收,蒜價走揚,農民擔心種蒜價格大漲,提前3個月購買濕蒜儲存種源,但烘乾種蒜價格較過去漲一倍,部分農民覺得賠錢風險過高,決定轉作其他作物。

按照往例,農民通常在7月間栽種蒜頭,開始向盤商購買烘乾的種蒜,現在卻有不少農民購買濕蒜,著手準備種蒜;林姓農民指出,過去種蒜價格約每台斤約30元,現在濕蒜則是40元,烘乾後每台斤達60元,為節省成本,需現在購買濕蒜自行曬乾。

去年蒜頭欠收,種蒜每台斤曾飆到70元高價,今年蒜頭同樣欠收,許多田地產量僅5成,農民預期種蒜可能因巿場買氣旺盛,價格持續攀升,部分農民覺得種蒜成本高,若明年產量增加,可能賠錢坐收,決定改種其他作物。

農民購入濕蒜儲存種源,發現不少蒜頭疑天候不穩腐爛。(記者陳燦坤攝)

農民購入濕蒜儲存種源,發現不少蒜頭疑天候不穩腐爛。(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