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金溥聰再次法庭面對面PK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前國安會秘長秘書長金溥聰控告馮光遠毀謗,金溥聰親自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前國安會秘長秘書長金溥聰控告馮光遠毀謗,金溥聰親自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12 14:4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作家馮光遠去年3月「特殊性關係」案獲二審判無罪定讞後,又寫文章指涉前國安會秘長金溥聰是「男妓、混蛋、爛咖、下流胚」,金溥聰再次自訴控告作家馮光遠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罪,台北地院今開庭,金溥聰親自出庭,與馮光遠面對面大辯論。全案辯結,定5月6日宣判。

庭訊後,馮光遠趁金溥聰受訪的空檔,從法院另一門口離開,兩人未再重演「庭外再相見,相看兩討厭」的尷尬戲碼。

馮光遠答辯說,他習慣以幽默戲謔的方式發表評論,讓大家即使在看令人不開心的不公不義時,也能開心一下,沒有侮辱人的惡意,他是用此方式捍衛言論自由,不論是當權派,還是計程車司機,都不能用恐嚇、威脅、訴訟的手段,來要求別人閉嘴。

金溥聰反批,馮自以為幽默,卻在網路造成霸凌的效果,對當事人和家人傷害都很大,且馮的很多文章,都是事後寫來補充前文,用以迴避前文的法律責任,包括「特殊性關係」、「男妓」,都是如此;金還批馮在法庭內外公然說謊,說金是自己對號入座,但從發文時間的脈絡,即可證明馮很清楚自己文章在說什麼。

馮光遠前年批判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與總馬英九有「特殊性關係」,金溥聰告他刑事妨害名譽,高等法院去年3月判馮無罪定讞;去年10月民事庭二審判馮敗訴,應賠償金溥聰100萬元,現已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金溥聰在「特殊性關係」刑事定讞後,直至去年8月間,馮在臉書與文章與媒體投書,提出23項事證,再次控告馮加重誹謗與公然侮辱,北院今開辯論庭,先前多由律師代打的金溥聰,今親自到庭控訴馮光遠。

開庭結束後,金溥聰說,馮光遠常說他做很多不堪、傷害民主的事情,「我先前請他舉個例子,他也舉不出來,他很多文章的推論就是這樣用假設的」,他今天又說520交接後會有很多爆料,那我們就等著看吧」。

金說,他相信法律會有公正的判決,「有人說我打了太多官司,但是在民主法治的社會,不用法律解決,難道要用其他方式來解決?」

馮光遠今帶著他所寫的電影「喜宴」劇本到庭,證明他沒有污名化同性戀,他說,很多同志圈的朋友不諒解他的類比方式,但他強調同志是基因的事情,無關道德,和左撇子一樣,他也寫過很多同志書序、證婚、參加同志婚禮,他在乎的是一群人「惡搞國政、以權謀私、以私害公」,這與性傾向無關,就像他批判某吳姓前立委時,也沒有異性戀跳出來批評他污名化異性戀一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