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親手打造板車相助 街友感動哽咽

鳳崗所警員吳宗碩打造活動板車,幫助街友行動 。(記者陳文嬋翻攝)

鳳崗所警員吳宗碩打造活動板車,幫助街友行動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4/07 21:2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警分局鳳崗所警員吳宗碩發現潘姓街友行動不便,自掏腰包購買便當,供潘男裹腹充飢,更利用勤餘時間,親手打造活動板車,方便他行動使用,潘男情緒激動哽咽,感謝警方協助。

警方調查,潘姓街友(52歲)長期在鳳山區活動,多次拒絕警方關心,轉介街友中心及社服單位,不料一場車禍意外,造成潘男受傷,雙腳不良於行。

鳳崗所警員吳宗碩、邵崑煌熱心關切潘男身體狀況,自掏腰包買來便當供潘男裹腹充飢,其中吳員考量他的臀部及雙腿,長時間在地面拖行,恐造成更多傷害。

吳員主動自費購入木材、輪組,自製打造1座板車,讓潘男得以藉由活動板車,方便他的行動使用,潘男見員警熱心關懷、貼心設想,費心製作並提供使用,情緒激動哽咽,當場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