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知嫌犯報老鼠冤縱火 翁祥智:沒深仇大恨 天理不容

翁家6口靈堂外觀。(記者吳仁捷攝)

翁家6口靈堂外觀。(記者吳仁捷攝)

2016/04/01 15:5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暗夜惡火釀6死,案情急轉直下,竟是翁家長子2年前替友人仗義直言,要湯嫌別來亂,未料遭控傷害,雖獲判不起訴,但湯嫌竟嗆「要討回來」縱火害命,翁家長子翁祥智今在法會時,得知嫌犯是湯男,他悲泣,「根本沒打到他,沒有深仇大恨,實在天理不容」,翁家堂弟說,走的兩兄弟都很老實,就算判嫌犯死刑,也無法彌補什麼。

翁祥智與他的表哥林文祥及堂叔,今天上午11點到板殯靈堂替父母、妹妹及叔叔一家三口做二旬法會,當他得知是與他有官司糾紛的湯姓男子縱火致家人不幸身亡,他難以接受,回神後怒指,2年前在朋友開設的餐廳,要湯男別來亂,根本沒打到他,對方亂告傷害,雖獲判不起訴,湯男卻嗆聲要討回來,未料竟是激烈縱火,奪走2家6口性命,他相當自責。

翁祥智原在台中部隊服役,部隊連日派員協助他處理家人後事,而他因家庭遭逢重大變故,退伍令今天生效,檢察官也發出6具遺體的死亡證明,得以早日讓亡者入土為安。

替翁家6口辦後事的堂弟等親友得知案情有重大發展,在靈前焚香禱唸,告慰死者們在天之靈,近日將舉辦告別式。

新北市三重區暗夜惡火釀6死。(圖由民眾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暗夜惡火釀6死。(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