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僱密醫、詐健保 李綜合醫療集團2人交保

李綜合醫院在大甲經營多年。(記者張軒哲攝)

李綜合醫院在大甲經營多年。(記者張軒哲攝)

2016/03/31 10: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中部區域級李綜合醫療集團,爆發聘雇5名疑似「密醫」從事醫療行為,及從103年中起,全院動員「以卡易物」 衝刺健保業績,有數百人次基層員工、司機及病患,投入蒐集檢保卡衝業績,來換取痠痛藥布、乳霜等用品,經漏夜偵訊後,今上午聲押總務主任江明政,法官裁定20萬交保,黃姓司機以3萬元交保,其餘請回,密醫部分則全部請回。

區域級李綜合醫療集團旗下有苑裡分院、大甲分院、順安醫院、中華護理之家、永康護理之家,另有美德院區(未被搜索)等,經檢調清查至少有5名疑似「密醫」,他們有拿到中國、菲律賓之醫學院畢業證書,沒有取得我國醫師證書,卻從事醫療行為。

李綜合醫院院方辯稱,他們確實沒有取得醫師資格,但院方雇用並非從事醫療行為,只是當做醫療助理,但是檢調從病患口供、病歷護理紀錄、健保申請紀錄等相關資料比對,雖說是醫療助理,卻有從事侵入性之醫療行為,有違反醫師法之虞,此部分30日傳喚10餘人訊後均請回。

另外詐領健保費部分,檢調查出該院103年中至今,在該院不定期行政業務會議上,有執行長周百達等傳達衝刺健保業績,尤其是在心臟血管科、泌尿科是全體總動員,讓基層護理、員工、司機去蒐集健保卡,就可以來領取痠痛藥布、乳霜等用品,初步估計已經有數百人次,近千次的「以卡易物」詐領健保費行為,詐領數額還有待清查。

詐領健保費部分昨聲押總務主任江明政,法官認為無串證之虞,裁定20萬交保,黃姓司機還到曾任職的鎮瀾宮院童家園,找其他老員工蒐集健保卡,來為李綜合醫院衝刺健保業績,訊後以3萬元交保。

檢調指出,昨傳喚40餘名到案,都是基層員工,將繼續傳喚醫院高層,深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