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案如還地也不會蓋回來 徐世榮:政府非常可惡

大埔案更二審辯論庭,徐世榮庭透過臉書表示,自救會終獲勝訴,但若無法將房子蓋回來,算是哪門子的「回復原狀」?(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大埔案更二審辯論庭,徐世榮庭透過臉書表示,自救會終獲勝訴,但若無法將房子蓋回來,算是哪門子的「回復原狀」?(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6/03/30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今日上午因「苗栗大埔案」舉行言詞辯論庭,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庭透過臉書表示,自救會終獲勝訴,但若無法將房子蓋回來,算是哪門子的「回復原狀」?此外徐世榮批,這就是我們政府非常可惡的地方。

徐世榮透過臉書表示,自救會終獲勝訴,政府敗訴,土地徵收行政處分被撤銷,政府因此自應負擔「回復原狀」之義務,不過內政部卻不是這麼的主張,它認為目前被撤銷的僅是土地徵收行政處分,因此都市計畫依舊是有效力的,是不受影響的。

徐世榮指出,若以「張藥房」為例,在這種情況之下,土地雖然是還給了秀春姊,但是在都市計畫的編定上,她的這「六坪土地」就依舊是「道路用地」,而非「建築用地」,因此是無法把「張藥房」蓋回來的,此外徐世榮呼籲,盼望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能夠詳實審理,把家園還給苦難的人民。

盼把家園還給苦難的人民---法庭觀審筆記今天上午前往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因為苗栗大埔案今日舉行言詞辯論庭,接下來就直接是4月22日下午的宣判了,因此今天的開庭相當重要。上午秀春姊、黃福記伯伯及其家人、朱炳坤的弟弟,及眾多關心的好朋友們都...

徐世榮貼上了 2016年3月30日

相關連結請見:

徐世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