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人再現 部落客談「4%的人毫無良知」

王景玉對4歲女童殘忍下手,無差別殺人案讓膝關節感嘆,「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王景玉對4歲女童殘忍下手,無差別殺人案讓膝關節感嘆,「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29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昨天驚傳女童隨機殺人案,廢死議題再度浮上檯面,部落客膝關節感嘆,每次遇到無差別殺人事件,就會想起一篇文章,「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膝關節今天凌晨分享曾在奇摩專欄發表的一篇文章,他引述瑪莎史圖特博士的書《4%的人毫無良知 我該怎麼辦?》(The Sociopath Next Door),他說有些人天生就是沒有同理心,沒有道德感,他們不會認為自己正在做錯的事情,社會上一天到晚都有冷血殺人、虐貓砍狗、沒有理由就對路人出以重拳的人。

膝關節說,沒有理由的惡、毫無同情心的人,這才是我們最害怕,「有時候,給他們愛,已經是不可逆轉的悲劇,這才是我們最畏懼的結論。因為,有人天生就是屬於那4%。」

每次遇到這種無差別殺人事件,就會想到自己多年前寫過這篇。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膝關節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