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懼症!看到別人吃紅蘋果 她卻暈倒

黃姓女子看到別人吃紅蘋果就身體不適。(示意圖)(資料照)

黃姓女子看到別人吃紅蘋果就身體不適。(示意圖)(資料照)

2016/03/28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黃姓女子患有蘋果恐懼症,看別人吃蘋果會昏倒,本月中旬赴日本旅遊,行前不斷拜託領隊及團員此禁忌,結果林姓領隊一時忘了,拿蘋果給餓肚子的小朋友吃,黃女看到鮮紅蘋果,差點暈倒所幸服藥後舒緩病況,卻害得旅行社道歉。

《蘋果日報》報導,37歲林女不怕青蘋果,只怕紅蘋果,日前參加喜鴻旅行社承攬的日本大阪旅遊,第三天,同團小朋友肚子餓,領隊一時忘了黃女「不要在我面前吃蘋果」的請託,隨手拿1顆蘋果給孩童母親,她才咬一口,非同小可,黃女在2公尺外看到這一幕,趕緊躲到柱子後面,仍當場頭暈、喘不過氣,吞服隨身藥物才緩解不適。黃女表示,這幾年至少發生5次類似情況。

報導指出,台中榮總精神科醫師林本堂表示,對某種特定顏色恐懼,是因大腦中缺乏對某些顏色的「血清色素」,臨床上給予血清色素治療及行為治療,症狀可以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