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辦研討會 郭炎塗質疑啟用大鋼牙少救73人

維冠大樓救援工作,南市府啟用大鋼牙搜救。(記者蔡文居攝)

維冠大樓救援工作,南市府啟用大鋼牙搜救。(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17 18: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辦一場地震防救機制研討會,成大退休教授郭炎塗質疑這次維冠大樓救援工作,啟用大鋼牙搜救是一個錯誤政策,少救73人,減少存活率約2成5,並建議應建立地震大樓倒塌防救之標準作業程序。

民進黨團總召斥無稽 工務局長不想回應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反駁說,這根本是假研討真批鬥會,以不可驗證的假設性分析,甚至聲稱依吊掛法取代大鋼牙可減少一半救援時間、多救出6、70人等無稽之談。這種拿人命開玩笑、濫開數據的言詞,不僅對參與救災的所有公私部門搜救隊極不公平,更對正與市府攜手重建家園的受災市民造成二度傷害,令人非常遺憾。

工務局長吳宗榮則表示,採用大鋼牙仍是當時最適宜的方式,所謂少救73人的說法,事後根本無法印證,他實在不想回應。

郭炎塗簡報指出,南市府採用大鋼牙降低搜速率約5成,減少搜救存活率約2成5;如果採用他報告所提的建議方案,以小型機具分割現場已破碎女兒牆、柱、板、結構體;並以重型長臂吊車先吊掛不穩定的結構區塊,避免施工中傾倒;結構區塊直接運到徵用空地堆置及再破碎,吊車僅在外側行駛,可全面同時施工,增加搜救空間,可搜救存活人248人,比大鋼牙搜救存活人175人,增加搜救存活人數73人。

成大退休教授郭炎塗質疑這次維冠大樓救援工作,啟用大鋼牙搜救是一個錯誤政策。(記者蔡文居攝)

成大退休教授郭炎塗質疑這次維冠大樓救援工作,啟用大鋼牙搜救是一個錯誤政策。(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