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德宮徒步進香團抵梧棲 美女轎班吸睛

身穿粉色衣褲的仙女轎班吸睛破表。(記者張軒哲攝)

身穿粉色衣褲的仙女轎班吸睛破表。(記者張軒哲攝)

2016/03/17 16: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遶境到雲林縣麥寮拱範宮進香回鑾,堪稱全台徒步距離最遠的進香團,今日下午回鑾途中抵台中市梧棲區,朝元宮、斗美宮、富美宮、長興宮、真武宮、龍安宮等宮廟信徒齊聚迎接媽祖,熱鬧滾滾,進香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由空姐、櫃姐、美容師、大學生、粉領階級等女信眾組成扶轎的神轎組,沿途推扶著鑾轎,格外吸睛。

桃園蘆竹龍德宮第17年南下祖廟麥寮拱範宮進香謁祖,前幾年是搭遊覽車進香,直到11年前改為徒步來回,全程4百多公里,展開8天7夜的行程,跨越六縣市,成為全台徒步路線最長的進香隊伍。

下午回鑾抵達梧棲區文化路,台中市議員、朝元宮主委尤碧鈴及地方人土前往接駕,以梧棲最具特色「跑大轎」熱鬧迎賓,信眾爭相向四媽祖膜拜,也排隊鑽轎,身穿粉色衣褲的仙女轎班吸睛破表,張姓空姐表示,仙女團有36人參與進香,今年約有5、6名空姐共襄盛舉。

仙女轎班是龍德宮特色。(記者張軒哲攝)

仙女轎班是龍德宮特色。(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居民排隊鑽轎。(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居民排隊鑽轎。(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