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稱誤認仇家 殺路人5刀

警方尋獲湯嫌作案的機車。(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尋獲湯嫌作案的機車。(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3/16 15: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科累累的湯姓男子,今年1月間偷機車在路上隨機找尋行搶目標,湯男後來在前鎮區一帶發現方姓男子在路邊講電話,竟持刀勒住方男脖子後,砍殺方男5刀,方男被送醫急救後挽回一命,警方循繳逮捕湯嫌時,湯辯稱誤認仇家才下手,雄檢偵結後,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湯男。

檢方指出,今年1月11日上午6點多,湯姓男子(45歲)在鳳山區自強二路一帶偷了1輛機車後,湯男隨身帶了1把水果刀,騎車在路上找尋行搶目標;約莫半小時後,湯男騎到前鎮區永豐路時,見到方姓男子在路邊講電話,湯竟拿水果刀從後方勒住方男脖子後,把方男拖進路旁的汽車夾縫中,朝方男的腿部、肩部等處刺殺五刀。

過程中,湯男不斷怒罵:「呼你死」、「呼你死」,還向方男說:「你昨天跟我太太去旅社做什麼?」,經方男奮力抵抗,湯嫌逞凶後逃離現場湯也被路人送醫急救挽回一命。

警方調查時,一度懷疑是桃色糾紛所引起的殺機,但深入查訪後卻發現,方男及家入和行凶的歹徒並無瓜葛,也沒有所謂的「桃色殺機」,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循線緝凶後,終於順利逮捕湯男。

檢警偵辨時,湯男辯稱自己認錯人,才會誤砍到方男,但檢警懷疑其說法應是詭辯之詞,但因無其他具體事證能證明湯嫌是強盜未果才行凶殺人,檢方偵結後只好依殺人未遂等罪將他起訴。

湯嫌偷機車隨機找尋路人下手行搶。(記者黃佳琳翻攝)

湯嫌偷機車隨機找尋路人下手行搶。(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