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年利12趴「攏係假」 警察、銀行攜手阻詐騙

大批警力趕往土地銀行。(記者陳薏云攝)

大批警力趕往土地銀行。(記者陳薏云攝)

2016/03/02 19:49

〔記者余衡、陳薏云/新北報導〕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被網友指為疑似涉嫌詐騙的「○邦投資顧問公司」,今天下午派出自稱投資顧問的周姓女子,積極鼓吹66歲林婦出錢投資,她聲稱投資該公司每月保證1%利潤、年利率至少12%,要求林婦解除130萬元定存匯入指定帳戶。

下午近2點時,周女開車載林婦至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土地銀行,全程陪同辦理手續,行員廖學經、林秀陣發覺有異,繕打匯款單據後先行轉知警方,但周女見林婦拿到單據,以為計劃得逞迅速離開,員警錢松應、林念承趕抵會同廖員前往林婦住處守候,且多次撥打手機卻遲遲聯絡不上。

近3點半時林婦總算接起電話,廖員心生一計以手續有問題為由請林婦重回銀行,警方同時呼叫線上警網提前佈署,周女發現遲未收到匯款,一進銀行便指著行員飆罵「你們為什麼沒有把錢匯出去?」林婦也跟進質疑,這時巡佐陳奕丞率員現身,周女見狀一度逃出銀行,但仍被支援警力攔下。

警方查詢匯款資料發現該帳戶並未遭警示,但近期兩度大筆資金短時間進出,雖然無法將周女依詐騙現行犯逮捕,但仍抄登周女資料,她再三辯稱自己是「合法的投資公司」,但卻提不出公司經營相關證明。

員警通知家人前來帶回林婦,發覺她過去也曾差點被騙90萬,林婦在派出所內還替周女求情,指兩人情同姐妹應該不會騙人,員警再三告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且該公司在網路上惡名昭彰,加上周女無法提出公司證明及投資計劃,僅憑口說極有可能是詐騙,林婦才恍然大悟,一再感謝警方、銀行員合力保住她的退休老本。

林婦險些匯出130萬。(記者余衡攝)

林婦險些匯出130萬。(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