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4歲稚女埋屍山區 狠父判刑8年6月

4歲女童恩恩慘遭狠父江文吉(戴帽者)殺害埋屍。(記者吳仁捷攝)

4歲女童恩恩慘遭狠父江文吉(戴帽者)殺害埋屍。(記者吳仁捷攝)

2016/02/26 16:1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前年11月,4歲女童恩恩慘遭狠父江文吉殺害埋屍,江文吉坦承生氣女兒「尿床」,不慎把她打死,與現任妻子葉曉翠供詞一致,雖採得的3塊殘骨經7年風化已驗不出DNA,但骨齡符合,且有埋藏屍體的行李箱和沾土手套,新北地院今審查終結,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等罪判江男有期徒刑8年6月,依遺棄屍體罪判葉女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36歲的江文吉,8年前與前妻蔡女離婚,帶著4歲的女兒「恩恩」再娶葉曉翠,夫妻在新北市土城區租屋,2人婚後育有2子1女,檢方起訴指出,96年8、9月間,江文吉工作返家後,見恩恩又尿床,憤而拿掃把柄猛敲恩恩頭頂,恩恩痛得哇哇大哭,葉女出面制止,江男仍怒氣未消,喝斥恩恩「再哭就再打!」又從恩恩後腦勺呼了2巴掌,再叫恩恩去廁所尿尿。

沒想到恩恩從出廁所後,突然全身癱軟躺臥在廁所外地板上,江男上前發現恩恩已死亡無呼吸,擔心報警將被關,他一夜未眠思考該如何處理屍體,為讓女兒漂漂亮亮地走,他還幫恩恩換上「白色小洋裝及白色皮鞋」,再把遺體放進行李箱內,翌日上午便將恩恩屍體埋在土城石門路山區,當時懷著幼子的葉曉翠,則抱著7個月大的長子,跟著江文吉一起上山,幫忙把風。

江男走進山間小路後,戴上綿布手套徒手挖了個淺坑,從行李箱內取出恩恩遺體,再以約4公分厚度的土壤覆蓋埋屍,隨後把工作手套放入行李箱內,丟下山坡離開現場。

前年5月間,恩恩生母向媒體披露女兒被江文吉帶走,且5年間無就學及就醫紀錄,深怕女童遭遇不測而尋求警方協助,檢方提訊因犯下毒品、竊盜、侵占等罪遭通緝入獄的江男,他帶檢警到棄屍地挖骨,此案才曝光。

偵訊時,江文吉一開始否認打死女兒,謊稱恩恩委由他人照顧,後檢察官黃怡華清查96年迄今全國棄兒檔案、比對無名屍體資料庫,及與葉曉翠的書信往來紀錄等資料後,在第五度提訊才卸下江男心防,愧疚坦承「我打死女兒,不想再騙了」,通緝逃亡曾上山祭拜女兒2、3次,指因上山的靈骨塔,常播放佛樂,他把恩恩埋在這,就是希望讓恩恩長眠佛樂聲下,能減輕痛苦,並聲淚俱下地說,自己從小被爸爸打到大,「不知道怎麼當個好爸爸」。檢方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江男,另將江男夫婦依遺棄屍體罪起訴。

此外,江文吉與葉女生的幼子也人間蒸發,江男稱在公園以10萬元「賣掉」幼子,但至今下落不明,檢警憂心幼子恐也凶多吉少,另案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