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車禍!老翁騎車摔倒 腿竟卡在電線桿基座

楊姓老翁騎車摔倒,左小腿竟嵌入電線桿基座縫隙。(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姓老翁騎車摔倒,左小腿竟嵌入電線桿基座縫隙。(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2/04 16: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離奇車禍!74歲楊姓老翁今天中午騎車摔倒,左小腿竟嵌入電線桿基座約5公分寬螺絲縫隙內,老翁不斷喊痛,消防人員翻轉腳掌角度,救他脫困。

高市消防局中庄消防分隊中午12時03分獲報,有人騎車摔倒,腳夾在大寮區八德路旁電線桿,案發地點距離分隊僅200公尺,分隊長施仁龍與隊員立即放下手中便當馳援。

大家看到楊姓老翁左小腿卡在電線桿基座凸出的螺絲縫隙中,相當詫異,縫隙才5公分,將他的小腿夾得緊緊的,老翁喊痛,隊員一時不敢貿然將腿拔出。

消防人員原本要動用軍刀鋸鋸斷螺絲,以免強力拉出造成傷勢加劇,當時擔任救護的胡奕璿持續嘗試翻轉腳掌角度,小腿與螺絲間空隙有了鬆脫跡象,大家合力將他拉出,救援過程約2分鐘。

小腿如何嵌入縫隙?老翁疑似驚魂未定,無法說出所以然,僅表示騎車時因重心不穩摔倒,人一落地就受困。楊姓老翁左小腿有些微擦傷流血,由消防人員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救治。

中庄分隊指出,台灣大多數電線桿會有固定基座的螺絲,台中地區曾發生騎士摔倒被螺絲插入眼睛殞命憾事,若不小心卡住或插入,不要輕易移動或拔除穿刺物,應立即通報119,由專業救災救護人員評估拔除,避免造成二度傷害。

電線桿基座螺絲縫隙僅5公分。(記者洪臣宏翻攝)

電線桿基座螺絲縫隙僅5公分。(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