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劈腿」兩家公司任要職 調局再破商業間諜

禾昌興業旗下子公司的資深經理,涉嫌洩密給競爭對手公司,該經理今天被調查局約談到案。(圖擷自官網)

禾昌興業旗下子公司的資深經理,涉嫌洩密給競爭對手公司,該經理今天被調查局約談到案。(圖擷自官網)

2016/01/29 19: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櫃公司禾昌興業(股號:6158)旗下位在中國的達昌電子科技公司資深專案經理陳金生,被控擅自將禾昌所研發的多項電子工程圖等營運秘密,外洩給艾思特自動設備公司等競爭對手,且他在職期間又同時擔任艾思特的經理,士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發動搜索,並約談陳男到案,全案朝違反營業秘密法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禾昌去年進行內部稽核時,發現集團旗下達昌電子的資深專案經理陳金生,擅自將禾昌所研發的多項電子工程圖、製程組裝工程圖及產品成本毛利率明細等具商業秘密的電磁檔案,以寄送電子郵件的方式,外洩給禾昌的競爭對手艾思特等公司。

檢調調查,陳金生在達昌任職期間,又同時擔任艾思特的經理,涉嫌將達昌的營業秘密外洩給艾思特,造成達昌及集團母公司禾昌興業面臨對手的不正競爭,影響禾昌在中國市場上的優勢。

陳金生案發後即避居中國,檢調趁他昨天返國準備過農曆新年時,持搜索票到他家搜索並約談他到案;據悉,他應訊時否認涉案,檢調仍在訊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