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毀!警用無線電遭偷聽 員警被依過失洩密起訴

2016/01/27 17:02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分局員警楊景山在辦案時,其警用無線電通報有一宗聚賭案件,但他未注意一旁有人,以致消息洩露而查無所獲。事後鹿港分局發現此事,主動將楊員函送,檢方偵辦後依過失洩密罪嫌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楊景山(30歲)為鹿港分局秀安派出所員警,在去年3月間他前去秀水鄉處理一起車禍案件時,到附近一家檳榔攤向洪姓負責人探詢。此時,楊男所攜帶的警用無線電響起,通報有民眾報案,在秀水鄉一名林姓男子的住處有人聚賭。

由於通報內容將姓名、地址一一說明清楚,要求在線上巡邏員警前去取締聚賭,而洪姓檳榔攤負責人恰好聽見,發現遭人舉報聚賭的林姓男子正是其友人,立即加以聯絡,警方到場查緝時,林男早已將賭具收妥,讓警方無功而返。

事後鹿港警分局發現此事,主動將楊員函送,檢方偵辦時,楊員坦承疏失,而洪男也指稱在聽見警用無線電的通報內容之後,立刻聯絡林男。檢方認為,員警使用無線電通話時,本應注意保密安全,避免被人掌握警方行動,而楊員因過失造成洩密,依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