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吊死鬼傳憾事 台大:營隊照辦但取消動態活動

 案發的台大校園涼亭。(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案發的台大校園涼亭。(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6/01/28 09:46

〔記者林曉雲、李盈蒨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的第9屆「台大管院營」,招募全國高中生參加,昨晚活動首日進行闖關遊戲,台大會計系一年級19歲謝姓學生,擔任「夜間教育」的關主,負責在生命科學館旁的涼亭扮「吊死鬼」,沒想到遭童軍繩勒頸窒息,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呼吸,但昏迷指數剩3,尚未脫險。

台大主秘林達德今早受訪表示,昨天深夜12點回報,謝姓學生搶求後恢復心跳呼吸,昏迷指數仍只有3,目前在加護病房,管院老師們今早討論營隊是否要續辦,可確定的是,如果同學要退出,將會全額退費。

林達德表示,謝姓同學擔任關主的那一關總共有兩個人,另一個同學看到謝同學沒有呼吸,就趕快通報駐警隊,依同學的說法,謝姓同學的身高是夠的,也是健康活潑的大一學生,為什麼發生勒頸不幸的事情,原因還不是很清楚,主辦同學們第一時間已去派出所做筆錄,校方第一要務是先搶救謝姓同學。

林達德表示,辦夜教是可以的,但校方嚴格禁止扮鬼活動,第9屆的台大管院營申請時有向校方提出課程表,其中包括了闖關教育,但未明確詳載那一關要做什麼,扮鬼活動具趣味性但危險性很高,不管參與的人或附近的人同受影響,前年暑假有老師反應學生辦營隊的扮鬼活動不妥,有同學會突然跳出來大聲喊叫而嚇到人,校方已明令禁止,去年再次發文禁止,今年卻仍發生憾事,校方會檢討在執行上更嚴格,駐警隊巡邏也會更嚴格,且考量對營隊的主辦單位及主辦者集中做事先的宣導告知。

林達德表示,今天早上管院師長會開會討論台大管院營隊是否要續辦,也會徵詢同學的意見,另,學務處和心輔中心早上也會對主辦同學和參與的高中生先做心理輔導,可確定的是,如果參加的高中同學或辦營隊的同學,有任何人要退出,將會全額退費。

台大管院營活動是針對高中生舉辦,透過臉書報名,每人收費6800元,共5天4夜,由大一生擔任帶隊關卡與關主共44人,大二生擔任工作人員共35人;這次有144名高中生參加,分12隊,每隊12人。

台大管院營在臉書上公告指出,管院營在這次的營期中因為一些變故無法如期進行,因此在流程方面已做更改,將動態活動全部取消,未來營期會有教授全程陪伴。另外,會保護學員的安全及權益,也會盡最大的力量讓小隊員在這次營隊可以獲得最大的收穫。

退費資訊將親自告知小隊員,並做後續處理,若有問題可以聯絡召部或各小隊輔,在此敬上萬分歉意。

(14:21更新)

相關連結:

2016第九屆台大管院營臉書

意外昏迷的謝姓大學生。(圖擷取自臉書)

意外昏迷的謝姓大學生。(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