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悶死1歲女兒棄屍妻家 狠父加重判15年

陳姓男子(右一)涉悶死1歲女兒並棄屍,高等法院今加重改判為15年,還押時,陳男掩著臉,不回應。(記者楊國文攝)

陳姓男子(右一)涉悶死1歲女兒並棄屍,高等法院今加重改判為15年,還押時,陳男掩著臉,不回應。(記者楊國文攝)

2016/01/27 11:5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竹市陳姓男子不滿分居妻子要將1歲女兒帶回給社工探視,酒後將哭鬧的幼女以毛巾摀死,伴屍2天後將遺體裝袋趁夜棄置妻子家庭院,新竹地院依故意對兒童殺人罪,判陳男12年,褫奪公權6年,遺棄屍體罪事證不足判無罪,高等法院認為陳男殺害女兒部份,一審判刑過輕,今加重改判為15年徒刑、褫奪公權7年。

高院宣判後,立即召開延押庭,合議庭訊問他,擬延長羈押有無意見?陳男表示沒有意見,律師則聲請交保,審判長諭知先還押看守所,將評議後決定。

判決指出,在市場賣豬肉的陳姓男子(40歲),與妻子分居中,陳妻不定時帶1歲稚女來給他看。去年7月5日陳妻帶女兒來訪,陳堅持將女兒留下照顧。

同月14日,陳妻來電告知丈夫有社工要訪視女兒,陳男為此與妻子起口角,心情鬱悶下借酒澆愁,不料半夜女兒哭鬧,他竟拿毛巾摀住女兒口、鼻長達3至5分鐘,酒醒後才驚覺女兒氣絕,抱著遺體放聲大哭,但後悔為時已晚。

同月16日凌晨3時許,陳男以棉被包裹女兒遺體,裝進垃圾袋,騎50cc機車到妻子住處,悄悄將遺體放在大門庭院內的沙發上,隨即騎車沿西濱南下,女童舅舅清晨出門發現遺體報警,同日中午陳男在嘉義東石鄉落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