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整座提款機被搬走 損失逾400萬

銀行內的自動提款機整部被搬走,損失超過400萬。(記者吳俊鋒翻攝)

銀行內的自動提款機整部被搬走,損失超過400萬。(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1/10 14: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京城銀行今天凌晨發生重大竊案,自動櫃員機ATM竟整部不翼而飛,裡頭現款逾400萬元被偷走。警方勘驗後,發現機台並未與建築物結構緊密連結,嫌犯切斷電線直接搬走,得手過程不到7分鐘,已鎖定作案車輛全力追緝中。

得手過程不到7分鐘

這起竊案發生在今天凌晨3點47分左右,仁德區中山路上的京城銀行,突然出現異常警訊,保全趕往處理,看到整部提款機不翼而飛,當場傻眼,立刻報警。

警方初步調查,遭竊的是簡易式提款機,並非內嵌設計,連接電線切斷後,嫌犯直接將上百公斤重的機台拖出來,門口則是有3噸半的小貨車接應,研判作案者2人以上。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現場採獲許多指紋,仍釐清是否嫌犯所為,清點後,損失金額超過400萬元。

警方發現, 1名嫌犯頭戴棒球帽與口罩,先持竹竿移開門口監視器的角度,之後潛入自動櫃員機區,再將機台上的監視器鏡頭噴上黑漆, 遮住畫面,整部搬走。

銀行發生竊案後,以自動化服務區維護為由,暫時關閉,民眾獲悉,驚呼「不可思議」,有的甚至諷刺「原來這麼好偷」,質疑該金融機構的安全設計有問題。

相關影音

京城銀行自動櫃員機遭竊,暫時關門。(記者吳俊鋒攝)

京城銀行自動櫃員機遭竊,暫時關門。(記者吳俊鋒攝)

銀行門口張貼維護告示,提款機暫停運作。(記者吳俊鋒攝)

銀行門口張貼維護告示,提款機暫停運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