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側錄密碼啦!ATM貼紙剛貼就被撕 郵局頭痛

    LINE轉傳按鍵貼紙會側錄密碼,已被證實是網路謠言。(記者林欣漢翻攝自LINE)

    LINE轉傳按鍵貼紙會側錄密碼,已被證實是網路謠言。(記者林欣漢翻攝自LINE)

    2015/08/21 19:0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看到提款機按鍵是貼紙,千萬不要操作,他會側錄你輸入的密碼,等你離開後,躲在一旁的詐騙車手就可以領你的存款了!」民眾在LINE轉傳ATM按鍵貼紙會側錄密碼訊息,基隆郵局今天澄清,該貼紙是因為鍵盤使用過久,數字顏色剝落不清楚,才會製作的新款鍵盤貼紙,呼籲民眾勿過度驚恐。

    基隆郵局經理徐志宏強調,自動提款機使用頻率高,部分機器金屬鍵盤的數字按鍵脫漆模糊,於是以黏貼整組數字貼紙的方式維護,非詐騙集團所為,按鍵時也不會被他人側錄密碼。

    徐志宏指出,郵局人員剛黏上貼紙不久,就被人撕除,研判可能是有人受到網路謠言影響,擔心遭詐騙把貼紙撕掉,但該則謠言流傳已久,希望民眾善加查證網路消息,不要再轉傳了。

    郵局人員貼上按鍵貼紙沒多久就遭人撕掉。(記者林欣漢攝)

    郵局人員貼上按鍵貼紙沒多久就遭人撕掉。(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