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整合托育補助資源 獲政院肯定

台中市率全國之先,推動「托育一條龍」,讓年輕人敢生能養,成為家長育兒的有力後盾。(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率全國之先,推動「托育一條龍」,讓年輕人敢生能養,成為家長育兒的有力後盾。(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31 16: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托育一條龍政策,整合並加碼0至6歲托育資源,頗獲好評。市長林佳龍31日參加行政院會,除針對多項福利措施提出建議,並指各縣市都有生育補助方案,建請中央擇優參考。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表示,國發會已開始統整各縣市生育福利,將朝整合托育補助的方向前進。

林佳龍為了讓市民安心成家,上任後積極推動「0至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將原來0至2歲托育補助向上延伸至六歲,內容涵蓋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托育(保母)與弱勢家庭育兒津貼,以達家長、幼教界、保母三贏局面,減輕父母壓力。

林佳龍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台中市政府目前的托育政策除了補助幼童就讀私立幼兒園學費每年3萬元,並整合0至6歲托育資源,平均每月補助約2千至3千元,弱勢家庭另外加碼3千至5千元,除能減輕家長負擔,更能藉此增加社區保母從業人力,成為婦女參與勞動的誘因。

林佳龍指出,透過補助,營造平價托育環境,讓政府照顧嬰幼兒的期程涵蓋0至6歲,無縫接軌到孩子上小學,不但讓年輕夫婦敢生敢養,並增加工作機會,達到社會投資的效果,這些錢不是給家長而已,台中市政府的作法能形成多贏局面,希望行政院參考。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回應,國發會已開始統整全國托育政策,各縣市都有創新,但標準仍不一致。在不同縣市出生的孩子待遇各不相同,並不合理。目前行政院已擬定「完善生養環境方案」,朝整合托育補助的方向前進。

馮燕強調,並不是每個人都希望把孩子送托,部分家長希望可以自己帶小孩一段時間,因此有「留職停薪」的選擇,讓父母擇其所需;此議,獲得行政院長毛治國支持,並裁決全案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