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高燒40度 延誤送醫害命 保母過失致死判刑

2015/12/29 22:5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周姓保母受林姓夫妻全日托育照顧6個月大的獨子,竟夜間外出讓男嬰獨自在家2小時,返家發現男嬰發高燒至40度,卻只以餵藥、泡澡方式退燒,導致男嬰猝死,周女堅稱不應苛責她誤判男嬰病情,但高等法院認定周女延誤送醫害男嬰喪命,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她1年10月徒刑,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46歲的周女是合格的保母,也是人母,育有4名子女,前年6月20日上午7時許,周女抱著四肢僵硬的男嬰小凱(化名),慌張搭計程車送醫,宣稱小凱當天凌晨還活著,突然失去心跳呼吸,但醫護人員發現男嬰雙目圓睜、已有屍斑。

警方獲報調查後懷疑其說詞的可靠性,受託鑑定醫師也研判男嬰到院前,已死亡3到8小時。林姓夫妻氣憤周女說謊,又發現事發前一晚,周女竟帶自己一歲多的女兒外出看病,讓小凱獨自在家2小時,更加無法接受,堅持提告並附帶求償1000多萬元。

新北地院認定周女明知小凱事發前罹患支氣管炎多次看病,醫師囑咐若發燒應速回診,卻仍然粗心大意,從重依違背契約遺棄罪判刑2年8月。周女上訴認錯,表示當時自己和女兒也都生病,只能趁小凱好不容易入睡的空檔,趕快帶女兒出門看病,她願籌錢賠償100萬元,請求輕判。

高等法院認為,周女身為專業保母,輕忽生病幼兒突然發燒的危險性,拖延送醫急救時機,今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10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