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拳擊協會爆人頭爭議 副理事長提起上訴

律師陳振禮表示本案已提起上訴,刑事部分也已聲請再議。(記者黃欣柏攝)

律師陳振禮表示本案已提起上訴,刑事部分也已聲請再議。(記者黃欣柏攝)

2015/12/29 00: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拳擊協會去年驚爆「黑箱改選」爭議,副理事長李進東認為理事長李武男以大量人頭會員影響選舉結果,向台北地院訴請撤銷決議,但一審被判敗訴。李進東委任律師陳振禮質疑,此結果恐架空《人民團體法》,目前已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訴。

李進東等人指控,拳擊協會會員大會在第10屆以前的會員數均僅300多人,但去年召開第11屆大會前,會員數量卻突然暴增到2018人,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加入會員,顯然就是人頭會員,另還有部分會員繳費收據上的名字被竄改。

此外,李進東也指出,上屆會員大會決議要開除其中559名會員,但李武男並未執行,另上屆大會在102年11月16日舉行後,李武男直到103年6月8日才召開會議,中間時隔將近7個月,違反《人團法》第29條中每3個必須至少開1次會之規定。

李進東日前提起會員大會決議無效之訴,但一審遭台北地院駁回,其委任律師陳振禮昨諷本案法官「法學素養令人佩服」,陳強調,本案證據確鑿卻仍敗訴,實在令人難以理解,且此判決也形同架空《人團法》,法官簡直是替人民社團使用人頭會員的惡習背書,將讓我國的人民團體發展走向岔路。

陳振禮拿出李進東帶領選手打出好成績的海報指出,李進東為拳擊運動奉獻許多心力,人人皆知,實在是無法眼看拳擊運動被有心人操弄,才決定訴諸司法,本案一審敗訴後,近日已向高等法院提起上訴,另件刑事案件雖檢方予以不起訴,但也已於本月15日聲請再議。

過去李武男受訪時,則全盤否認對方指控,並強調自己一生為拳擊運動奔走,此案完全是遭到汙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