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自高樓墜落 動保團體質疑受虐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今請網友協助調查,希望釐清貓咪墜樓真相。(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今請網友協助調查,希望釐清貓咪墜樓真相。(記者王善嬿攝)

2015/12/21 22: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東區一棟16層社區大樓,今下午2點左右驚傳一隻混種3歲大母貓墜樓死亡,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獲報趕抵,見小貓躺在路中間、死不瞑目,一旁江姓一樓住戶表示洗車時,聽到「碰!」聲響,仰頭一看一隻貓成自由落體、掉在路中間,懷疑遭人惡意丟下,連忙通報警方到場採證,嘉義市政府農林畜牧科現請大樓管理委員會協助調查,釐清是人為還是貓咪不慎摔落意外。

曾養一隻拉不拉多犬的江姓住戶,今洗車時目擊貓咪墜樓,他表示看到貓墜樓時,他還大喊「夭壽喔誰丟貓?」但無人回應,也沒聽到關窗聲響,但如貓咪真的被虐待、摔下樓死掉,「太殘忍」。

市府農牧科獸醫張裕勳表示,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只看到一隻貓墜樓,卻無證據顯示被人惡意摔下樓,如確認人為所致將依法嚴懲。

嘉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等人,今等警方、市府採證完,替貓咪念經、蓋白布帶回火化善後,他說掃過晶片,貓咪並沒有植入晶片無法溯源,而依「動物保護法」,虐待或傷害動物的人,可能涉及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等刑責,近日貓咪正值發情期,如民眾養寵物有困擾,可詢問縣市政府或動保團體,不要以身試法。

目擊的江姓男子認為如貓被人丟下來,太殘忍了。(記者王善嬿攝)

目擊的江姓男子認為如貓被人丟下來,太殘忍了。(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