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豚肉藏船艙 海巡安檢查獲

新港安檢所實施安檢,在1艘東港鹽埔籍漁船船艙查獲遭肢解的海豚肉。(記者陳賢義翻攝)

新港安檢所實施安檢,在1艘東港鹽埔籍漁船船艙查獲遭肢解的海豚肉。(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2/17 16: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82岸巡大隊新港安檢所實施安檢,在1艘東港鹽埔籍漁船船艙查獲疑遭肢解的海豚肉,拿出最新採購利器「鯨豚試紙」檢測無誤,隨即通報台東縣農業處保育科,初步查驗為瑞氏海豚(花紋海豚),帶回曾姓船主及2名漁工,訊後,今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見安檢所登船安檢,曾等3嫌立現慌亂,眼神飄忽,海巡人員眼尖察覺,掀開甲板查看船艙,一塊塊血淋淋、遭肢解的海豚肉難遁形,合力起出及回報,新港安檢所所長徐健財據報前來,使用鯨豚試紙測試,鑑定結果為陽性,確定為海豚肉,總計58.77公斤,隨即通知縣農業處保育科協助處置,並帶回曾等3嫌,交由大隊司法組偵訊。曾等3嫌到案坦承不諱,供稱是在琉球外海捕獲。

82大隊表示,檢測新利器「鯨豚試紙」是嘉義大學在102年研發、東巡局採購撥發,只需0.03公克樣本,即可在15分鐘正確檢驗鯨豚肉品,縮短肉品送驗時效,提升偵辦效率;鯨豚為保育類動物,不得宰殺及捕捉,為遏止獵殺歪風,將持續針對進港船支嚴密安檢,杜絕不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