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日台南PM2.5頻紫爆 環局:與去年比較為下降

台南市近來頻傳空污紫爆危機,圖為今年11月9日台南的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近來頻傳空污紫爆危機,圖為今年11月9日台南的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30 17: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近來頻傳空污紫爆危機,引起市民的關切。台南市環保局今天提出說明, 指目前台南市PM2.5濃度指標落在「低等級」由103年的65.1%增加至104年的77%;非常高等級也就是俗稱的紫爆,已由103年的4.0%下降至104年的2.1%,顯示南市PM2.5濃度呈現改善情形。

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幸芬表示,該局近年積極管制轄內固定污染源,陸續擬定相關管制策略,如每2年全面清查轄內列管固定源,有效掌握各行業、各工業區空氣污染排放量,近2年更針對生煤許可申請案要求提出環境改善回饋措施,業者須減量使用生煤才能取得操作許可證,目前22家使用生煤業者已減少污染排放達272公噸。此外,環保局也輔導11家工廠改用天然氣,減少排放達103公噸。

陳幸芬表示,由於交通測站設置經費龐大,南市今年向環保署提出申請補助設置計畫,也已著手進行交通測站設置點位的評估工作,針對南市各路口進行交通流量模擬,以選出具代表性的點位,模擬結果預計在明年初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