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見耶誕老公公 卻裝著令人夢碎的東西

楊男的裝扮宛如聖誕老公公。(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的裝扮宛如聖誕老公公。(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19 15:3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一想到耶誕老公公,就會聯想到他肩上的紅揹巾,而基隆街頭也有位揹著紅揹巾的聖誕老公公,但裡面的東西卻令耶誕迷夢碎。

基隆市51歲楊男總愛扛著紅揹巾,裡面不是令人驚喜的禮物,而是行竊而得的贓物,19日凌晨被警方逮獲,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這位「耶誕老公公」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加上他還有一條應執行的竊盜罪,因此確定他平安夜無法送禮物了。

楊男是個遊民,平日遊手好閒,以竊盜維生,年少時靠著偷機車獲利,是基隆市有名的慣竊,員警只要看到他騎車,都會攔下盤查,而十次中有九次會查獲到贓車。

3年前,楊男中風,左手腳不方便活動,無法再像以前偷車般敏捷,但身無一技之長,又居無定所,兩、三天才洗一次澡,身上發出異味,因此找工作四處碰壁,只好露宿街頭。

楊男重操舊業,由於不良於行,不偷機車了,改為順手牽羊,在各傳統市場中流竄,趁著店家不注意時竊取小東西,並把這些東西放在自己的紅色大揹巾中,扛在肩上,隨身帶著走,明顯特徵被戲稱為「偷禮物的耶誕老公公」。日前被警方查獲,基隆地院依竊盜罪嫌判他有期徒刑7月,但因他四處流浪,未收到通知,被發布通緝。

基隆市警局保安隊小隊長傅天祥、警員鄭福來19日凌晨5點10分在基隆港西街執行巡邏勤務時,看到遠方有個揹著紅色揹巾的男子形跡可疑,攔下後確認他是被通緝的楊男。

警方在楊男揹巾內又搜出一些贓物,看得出他無所不偷,甚至連水果刀也淪為殂上肉,楊男嘆了口氣表示,以前都是偷上萬元的機車,中風後只能偷數十元的小東西,「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保安隊隊長毛俊傑勸他,健康的確很重要,但腳踏實地做人才是王道,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解送基隆地檢署,而由於他被判7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因此耶誕節確定看不到他拿著紅揹巾在街上走了。

楊男在此店家偷竊水果刀。(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在此店家偷竊水果刀。(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連水果刀都偷。(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連水果刀都偷。(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