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攬人才 這行業最需要警界當「門神」

警政署前署長楊子敬。(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警政署前署長楊子敬。(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11/19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高官轉私校當「門神」引發話題,連警職轉任再創第二春也被外界檢驗,警界高官退下來雖然年紀稍長,但豐厚人脈,能處理黑白兩道事務,聘用到企業任職,可避免營運之外的一些干擾,深受企業主歡迎。

《中國時報》報導,高階警官退休轉進保全業,由警政署前署長莊亨岱至長榮集團的保全公司擔任董事長,開風氣之先,莊在警職階段偵破長榮小開遭綁架案,與長榮集團關係良好,在他退下警職後,先到多媒體公司任董事長,之後才到長榮任職。

報導指出,莊亨岱之後的署長包括盧毓鈞、顏世錫、楊子敬等人,都曾任知名企業的保全高幹或顧問,由於保全業是警察機關監督的行業之一,高階警官為避旋轉門條款,通常會到其他行業先任職,條款3年期限屆滿後再到保全公司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