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大地布傳統射箭 原漢齊聚競賽

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射箭競技,參賽選手互不相讓。(記者陳賢義攝)

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射箭競技,參賽選手互不相讓。(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15 16: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今舉辦傳統射箭邀請賽,包括排灣、魯凱、阿美各族群部落都組隊參賽,不分男女就連漢人朋友也加入競技,上百位選手齊聚爭鳴,百步穿揚個個猶如神射手,觀賽族人屏息以待,加油聲不絕於耳。

這場射箭競技區分正常靶及山豬靶,瞄準點不一,考驗選手的臨場經驗及穩定性,上午不分組混合角逐個人組前30名,下午重頭戲山豬靶登場,由於大部分選手平日自我訓練,都以正常靶為主,個個不敢輕忽,穩定氣息後再舉弓射箭,觀賽族人雙眼緊盯,情緒隨著選手表現忽高忽低,正中靶心即高聲歡呼。

習箭數月、首度進入全10名的排灣族人夫洛克說,傳統射箭除能彰顯原民狩獵文化的精緻意涵,也能籍此與族人相互切磋,重現過去祖先馳騁山林的歲月。

卡大地布族人、台東原民市代陳政宗則說,這是部落首次舉辦傳統射箭競賽,盼能藉此讓各族群族人重溫老祖先的生活,並從訓練中讓後輩族人對傳統射箭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與體驗,並從過程中鍛鍊出懂禮貌、守規範及團體合作的美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