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價千億富商遭綁 綁匪看顧價碼曝光

身價近千億台幣的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38天,主嫌蔡文力向看顧肉票的兩名共犯保證,一旦成功取得贖金,將付給每人每天10萬。圖為共犯徐立農。(記者王藝菘攝)

身價近千億台幣的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38天,主嫌蔡文力向看顧肉票的兩名共犯保證,一旦成功取得贖金,將付給每人每天10萬。圖為共犯徐立農。(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28 21:3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身價近千億台幣的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38天後警方攻堅救出肉票,當時黃男表情疲憊痛苦,右眼還疑似遭毆瘀青成為「熊貓眼」,辦案人員透露,負責看管肉票的徐立農及丁金旺,曾因黃家人遲未付贖,導致兩人未能領得看顧肉票的高額報酬,才會怒對黃煜坤施以拳腳。

據了解,負責策劃整起綁架案的主嫌蔡文力,事前向徐立農及丁金旺兩人表示,黃煜坤與他有債務糾紛,若協助參與綁架案將能獲得優渥報酬,兩人懷抱發財夢對蔡男說詞深信不疑,同意負責執行擄人及事後看顧,故9月20日當天安排兩人坐在休旅車後座,一看見黃煜坤出現立刻下車,不到10秒就押回肉票,38天以來由兩人貼身嚴密看管。

此外蔡文力還向兩人保證,一旦成功取得贖金,將付給每人每天10萬,但前提是千萬不能傷害肉票,但由於事發初期發出的多封電子郵件都遭判定為垃圾信件,黃家人根本沒有收到,徐、丁兩人不耐久候、又礙於避免通聯曝光嚴禁與蔡男聯繫。

故完全無法得知付贖狀況的兩人,急如熱鍋上螞蟻,主動詢問黃煜坤是否與蔡男有債務糾紛,但黃男堅決否認欠債,兩人擔憂報酬泡湯加上不滿黃男態度,憤而出拳痛毆其身體及臉部,才會造成他右眼腫成熊貓眼。

另警方推估,蔡文力向黃家人開出7000萬港幣贖款,應已將他自稱雙方的債務糾紛,及所有參與綁架案者可分得之款項都估算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