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女跳樓案 海倫清桃心有戚戚

女學生母親昨出面指控老師歧視外配。(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女學生母親昨出面指控老師歧視外配。(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23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崇明國中一名國三的韓姓女學生16日墜樓,迄今仍在加護病房。昨母親出面指控,導師歧視外配,同是新住民的海倫清桃發文表示,對此事,自己心有所感。

韓姓女學生因與康姓導師起爭執,從學校行政大樓5樓一躍而下,母親出面指稱,從女兒的遺書中可見,因老師不斷在女兒面前侮辱自己,才會引發爭執,甚至最後讓女兒有了輕生的念頭。

海倫清桃在臉書發文表示,同樣是新住民第二代的自己對此事心有戚戚,能夠感同身受。過去自己應東森新聞採訪票選最受歡迎高中女生制服專題,向我的景美學妹借校服時,遭一名自稱學妹母親的人破口大罵:「我的兄弟是警察,可以查妳的底逮捕妳……」原只是單純借制服,卻惹來一番羞辱,海倫清桃提到,自己的母親也曾經遭社區住戶霸凌。

海倫清桃向這名女學生喊話:「我想跟她說自殺改變不了什麼,只會讓家人更傷心而已。祈禱她能早日脫離險境」並說「歧視無所不在,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以後有甚麼問題也可以先找她商量。

有網友支持海倫清桃的言論,但也有粉絲要海倫清桃別「未審先判」,因為該學校老師是否有歧視陸配母親的言論,有待查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同是新住民的海倫清桃對於此事心有戚戚。(圖擷自海倫清桃臉書)

同是新住民的海倫清桃對於此事心有戚戚。(圖擷自海倫清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