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裸屍案開庭 法醫證:死者左胸留「仇恨性咬痕」

法醫石台平出庭作證。(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法醫石台平出庭作證。(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10/19 14:1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15年前北市內湖裸屍命案出現大逆轉,全案獲再審,被關了4年的男友呂介閔獲釋,高等法院再審庭今傳訊當初解剖被害郭女驗屍的法醫石台平作證,石台平證稱死者郭女左胸上的咬痕,並非一般男女親密行為,而是「仇恨性咬痕」,因沒有吸的成分,若有愛的成份,應用吸的,如「種草莓」。

呂的律師質疑「此說法有何根據」?石表示「這是常識」,呂則堅稱「我沒做(犯案)」。

郭女當年遇害後,男友呂介閔被鎖定涉重嫌,一、二審都判無罪,但根據台大、法醫研究所比對後都認為死者郭女左胸上有咬痕,且齒痕和呂男吻合,高院更一審時,也依法醫石台平的證詞及報告,認定死者左胸上的咬痕並非一般男女親密行為,而是「帶有恨意的咬」,結果呂被改判11年,更二、更三審加重為13年,最後定讞,但今年在她左乳房發現DNA並非呂男所有,全案獲再審而翻案,石台平曾表示相當意外。

高院再審庭裁准呂文閔律師聲請傳石台平作證,石上午證稱指出,咬痕只有愛和恨兩種,有愛意者通常是用吸的,也就是男女朋友間常見的「種草莓」,英文叫love bite 或者是hicky,只會有瘀血情形,和充滿恨意的咬,是兩個極端,有恨意的咬是巨大的痛,甚至會痛徹心靡,此案只有齒印,沒有瘀血痕跡,因此「百分之百是仇恨性的咬痕」。

至於此咬痕是何時留下?石台平認為,因這種仇恨性咬痕非常痛,很可能是瀕死前,或陷入昏迷或無知覺時留下的,研判可能是她死亡前一天之內留下。咬痕能否像DNA鑑定一樣,能指出有多少「機率」與被告相符,石表示「咬痕是否吻合,無法以機率表示」,受命法官梁耀鑌隨即問石,為何法醫研究所函覆法院,表示咬痕鑑定準確度可達99.99%?對此,石未表示意見。

呂男律師質疑,石台平所說「有愛意的咬痕會用吸的、有恨意會用咬的」,有何根據?石台平表示,他到美國受訓時,授課老師說的,沒有教科書有介紹,「這是常識」。

現年34歲的呂男堅稱,和郭女的感情很好,沒有必要殺害她,兇手另有他人。呂當年應訊承認在案發前曾與郭女作愛,有輕咬她胸部,但始終否認殺人。下次庭訊訂11月23日。

裸屍案再審,呂介閔否認殺害郭姓女友。(記者楊國文攝)

裸屍案再審,呂介閔否認殺害郭姓女友。(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