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好大膽!竟敢得罪孫悟空

頂土地公廟是台南北區知名的廟宇,也是少有祀奉齊天大聖的廟宇。(記者王捷攝)

頂土地公廟是台南北區知名的廟宇,也是少有祀奉齊天大聖的廟宇。(記者王捷攝)

2015/10/14 13: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什麼不好偷,竟然對大聖動手!甘姓男子9月27日在府城的知名廟宇「頂土地廟」拜拜,看到齊天大聖神像的脖子上有塊金牌,竟一時衝動摘下金牌,廟裡遭竊後警方苦尋甘男下落未過,不過甘男在廟裡偷錢,昨(13日)下午警員到一間廟裡拜拜時,正好撞見甘男從廟裡出來,被警方逮個正著。

37歲的甘男曾犯下多起竊盜案,人生大半都在出入監獄,今年初他出獄後,找不到正職工作,只好四處當粗工維生,9月底他到台南北區的頂土地公廟拜拜,當他拜到齊天大聖時,發現大聖脖子上掛的金牌有一邊鍊子斷了,勾起竊心。

翌日廟方發現,大聖脖子上少了一面1錢7分的金牌,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才鎖定甘男。不過甘男行竊得手後心裡有罪惡感,將金牌變賣後足不出戶,警方發現甘男沒有住在戶籍地,苦尋甘男未果。

直到13日下午,承辦警員謝瓊瑤放假時,感覺冥冥中有股力量拉著他到廟裡拜拜,他後來想想,也順便去廟裡祈求盡快找到甘男,沒想到甘男行竊後每天晚上睡不好,所以剛好也到北區的大觀音亭祈求能化解罪惡感,警、賊兩人在廟前撞個正著。

警方將甘男逮捕後坦承,他偷竊價值7000多元的金牌後只變賣了3000多元,不到一天就花完了,警方想要幫大聖找回金牌,詢問甘銷贓的場所,但甘打死都不願鬆口,佯裝忘了在哪邊變賣,目前警方正在深入了解中。

相關影音

甘男行竊得手後,才發現廟裡有監視器,因此被警方識破身分。(記者王翻捷攝)

甘男行竊得手後,才發現廟裡有監視器,因此被警方識破身分。(記者王翻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