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偷救護車逃到基隆 判刑10月

林姓男子將北市消防局永和消防分隊永利91號救護車開走,棄置在基隆市七安產業道路樹林間。(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林姓男子將北市消防局永和消防分隊永利91號救護車開走,棄置在基隆市七安產業道路樹林間。(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5/10/09 18:5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患有精神疾病的林姓男子,今年4月初疑因病情發作,家人趕緊打119請求協助送醫,林男竟趁機偷開走救護車,一路向北,甚至在國道1號追撞一輛轎車,再逃往基隆市七堵山區。新北地院依竊盜等罪,判刑10月徒刑及拘役20日,執行完畢後,施以監護2年,可上訴。

據查,家住新北市中和區的林男罹患「雙極性情感性疾患」,4月5日晚間他在家無故發怒,引起妻子緊張,聯絡他的哥哥,並打119請救護人員協助送醫,救護人員抵達時,正好遇上林男要外出,他還裝自己不是當事人,下樓開走救護車,在國道1號汐止路段追撞一輛轎車後,肇事逃逸,再開往基隆市七堵區山區產業道路,隔天凌晨1點半才在七堵山區的工地被警方查獲送辦。

偵辦時,林男承認開走車,表示「突然想到還有工作沒做完」,見救護車未熄火,便直接開過來「上工」,令人傻眼;檢警事後還查出,他另於去年間涉嫌竊盜,一併起訴。

法院囑託醫院鑑定確認,林男是「雙極性情感性疾患」患者,案發時,辨識行為違法能力顯著降低,依法減輕其刑,依竊盜2罪,判刑4月及拘役20日、肇事逃逸罪6月,但執行完畢或赦免後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